milliebreath

23.9.04

服務態度

數日前說過這間吃波士頓菜的餐廳,數年前是我的心水選擇,再去只嘆是今非昔比了。他們的食物質素不值一提,又想說說他們的服務。

我一坐下,發覺都算很多人,可能是星期日的關係吧。首先拿餐牌的,他對著我的他像是自言自語的介紹那個海鮮bar,我的他固然聽不懂他一大串的廣東話,而我也聽不到他所發的任何一個音,我倆迷惘的看著他,他說完未等我們開口問,就笑笑口走開了。

另一位侍應和我們落單,主菜他要羊,我要魚,跟著就問我們要多熟,我的他說要medium rare,這位哥哥問是不是7成,我便反問他medium rare是不是7成,但笑笑後的又沒有答,我便告訴他不知什麼成,只要去告訴廚房要的是medium rare。跟著我的魚,他說魚若要welldone便太熟,所以我應叫medium,我問可不可以要medium rare,他回答說不知道,那又為何問我呢,倒不如說魚只有medium,那便省卻大家的時間了。沒有再回答,他便笑笑口走開了。

首先端出來的是頭盤,放下頭盤,突然不知在那裡,走出個胡椒人,二話不說地把黑胡椒放入我的蟹餅上,我對他說我何時要求要黑胡椒,他拿著那準備向另一個頭盤出擊的胡椒筒,停了一停,沒有答什麼,便問我的他是否需要。擰一下,又笑笑口走開了。

跟著端出來的大盤,胡椒人不見了,羊是medium rare,魚是welldone。

吃至中段,侍應們在我的左面開始加桌子,令兩張小桌變了做一張大的,而那長桌和我們的距離大約只有一隻手闊,我便用我的手掌把度著,餐廳經理看到了,告訴我因為今天比較忙,我問那是事前不知道嗎,我入餐廳時已有9成滿,因為我的右面有這麼多空位,如果有計劃的話,早應移開我們的桌子,便不會這樣尷尬了,他又笑笑口走開了。

難道笑笑口就是今時今日應有的服務態度?!

0 comment(s)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