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lliebreath

27.9.04

松竹樓

行經銅鑼灣,正想去我的最愛餐館「松竹樓」,但它卻沒有營業,再看店上那大大的出租牌,門前也沒有什麼搬遷啟示,似乎它已正式結業了。

我很喜歡這地方,喜歡拿著那數十年模樣不變(只有價錢變)的餐牌,喜歡見見那一群多年沒見但一見就把你認出的老伙記,喜歡那毫無架子的老裝潢,喜歡那清一色的男班,除了收銀和收碟的。更加喜歡它的食物,包括那蒸花生和辣菜,各樣的京式冷盤,舊舊砂煲盛著的各樣菜式,肥膩的片皮鴨,等等,當然少不了我的最愛,就是那從收銀機後拿出來的香蕉,再拿進廚房做的拔絲香蕉。

也許它的不變,亦是我所喜歡的,就是它的致命傷,令人沒有興趣去光顧。其實近兩年來,人流真的是少了,它亦試過很多方法去吸引顧客,包括午市晚市折扣,免費甜品,特價套餐,直至SARS期間停業,以為捱過了這一役就會繼續下去,想不到最後仍然撐不住。

搬到郊外後,也很少踏足港島購物區,上一次去這餐館已是數月前的事,我帶同我的澳洲朋友一行四人去吃了一頓非常豐富的晚飯。可惜我還未知道那兒將結業,否則一定會多去數次,享受多一點我這在香港最愛的餐館。

唉…

4 comment(s):

松竹樓都執﹖﹗真想不到啊。

By Blogger Stannum, at 27/9/04 22:12  

你不是說笑吧,上月還與同事們去吃有高力豆沙的午市套餐。真的令人傷感。

By Blogger DoA, at 28/9/04 17:44  

原來上個月還在嗎…唉!

By Blogger Clara, at 29/9/04 23:21  

香港松竹樓.很慘

By Blogger Unknown, at 20/1/17 17:28 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